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我用我的愛原諒你" 馬叫的Janis Joplin

星期四下午
我的工作結束了

一切只能說我運氣太差也可能是被耍
我的職務內容根本不如當初說的那樣
鄉土主管說在工作時的神情可以知道一個人喜不喜歡這個職務
他說我還是適合做設計.所以不要浪費時間的勉強自己待在她的底下

恩~我是有點訝異這麼快結束.但我應該還是承受的住
老天爺真的很喜歡考驗我.總能讓我在各方面都遇到一堆意料之外的事

工作沒了.時間就變多了
下午離開公司就去碧華街買布.來幫老媽一直要我幫她做的褲子跟裙子

晚上的服構也很誇張
淑惠看到我完美車工的褲子 不幫我打分數 一直質疑不是我做的
說我明明上星期還在剪布.拆線.怎麼這星期就能趕上進度...老師我私下很努力阿!!!
最後還得請出 小天使HUGO 來幫我證明.因為淑惠說:如果是李世焄說的話我就相信
唉~只能怪我自己上課時的不認真
我真的很沒耐心這樣的聽課方式.我似乎從來沒有全程超認真的聽完淑惠上課
下課前我趕著車完腰帶上0.1公分的車線 給淑惠證明我的車工 而且是一次完成
淑惠看的害羞的臉都紅了.她也太可愛了.淑惠真是個好老師

接著又是一個不能眠的夜晚
HUGO工作室看見晨光




一個太陽準備下山的星期五
這時候我才醒來.到了地下室繼續弄服構
我納悶跑去問VIVI為啥我落基縫份會這麼少
VIVI很語重心長的說:小飛俠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你不要難過.就是呢....你的腰帶接反了
得全部拆掉重接.我都傻了.這等於我昨天半夜完全是白工
我真的沒辦法繼續面對它.發狠的把它給拆下來就收進包包

回家我租了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真的很好看.各方面都做的很棒 凱特布蘭琪也真是個硬底子
我最記得要被斬首的反叛者皇后對砍頭人說"我用我的愛原諒你"
這真是一件好難做到的事

哦 然後星期三我看完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這部也好厲害.女主角台詞少到不能再少了.完全性的靠演技
是不會很悶.而且全片給人好大的猜想空間.也拍的好美好美




星期六一早老媽就帶著阿嬤來家裡
一來就是中藥.然後老媽就開始在指使我要啥樣式
我說很醜不要這樣弄.還被老媽嫌說本來就是要做顧客喜歡的東西
我的老天爺阿~我出的布錢.還得幫花時間做工.還要指使教訓我.老媽也太奇妙

然後我送了阿嬤兩件我去挖到本來要自己穿的夏天老人裝
阿嬤好開心 老人裝真的能抓住老人的胃口

被媽這樣一拖我本來就遲到的織品課就遲到更久了
接著產業導論有些無趣.我就戴起耳機聽我才跟HUGO新借到的音樂
才下課我就被HUGO說我在那邊頭點阿點的好討人厭...

我真的很難抵抗音樂勒.
高鳳鳳也唸過我.叫我不要聽音樂.說我一聽別人跟我說話我就都會亂回答
我喜歡開超大聲聽音樂.那種只聽的到一點點聲音的程度我很受不了
我都說我一戴上耳機就會馬上變大宅男.
我好可以融入一些好棒的聲音裡頭.又聽的大聲這樣一來我跟世界就有點小小的隔絕
我好仔細的聽音樂裡的東西.還會重複的聽
就只聽他的換氣.或是背景配音,合音,或者是一些很基調的固定節奏
我比較偏好"人聲".這點還是高鳳鳳幫我發現的


下午跑到了韓國女人家一見到面我們又是講不停
又是老師.又是老闆.又像我媽.好奇怪的一個關係

晚上到小舅家吃飯我很驚奇的發現剛會走路的小妹妹是顛腳走路
我跟舅媽說小妹妹有學芭蕾的天份勒.但原來剛會走路的小孩都是這樣的...

然後又是一個看見太陽的夜晚我只弄了老媽裙子的版
HUGO做了一個會讓使用者困擾的披肩跟有蝴蝶結的可愛小提袋
期間邊做邊放我MP3裡的音樂 然後我又很興奮的介紹 搖滾樂界的火鳳凰
結果HUGO說Janis Joplin根本就是在學馬叫.幹麻不直接去聽馬叫還比較好
我真的很無言.還好我有先用 鮮芋仙的小芋圓冬瓜奶霜來安撫HUGO

算了拉 我之前放Urna也被說像是在唱喪禮.但人家明明曲名叫做Improvis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