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電影紀錄13

{###_habago/32764/1778846629.jpg_###}





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





這部真的很好看!!!

也是颱風天跟我姊一起看的





嗯~我很喜歡他的劇情編排模式

雖然在影片中的確有一些算明顯的點可以猜測到大概是怎麼的一個走向





嚇人的恐怖片手法也都是很常用的招式.但不免說依舊是有嚇到我

恐怖詭異的感覺也算是有帶到







整部片看完覺得很值得去想!

我跟我姊看完後就立刻討論.因為她不是很懂裡面的一些點.



我們也是越討論.我才越了解整個片的一些梗的安排





片頭一開始的---123木頭人遊戲

尋寶遊戲的發明人.與實行者.其實是西蒙....就因為第一次進行遊戲.西蒙馬上知道鑰匙是廚房的抽屜.就講明了

晚上的敲牆聲音也是西蒙

鏡頭從梯下櫃往外拍也很明顯知道那邊有玄機

鮮黃色的兩支莫名鐵管

晚上出現在倉庫的老太婆.與屍骨

靈媒說的.相信自己的內心

後面片段的---123木頭人遊戲.其實是要幫助她找到西蒙.所以那些小孩鬼其實是好的........這是我姊想通的





再來就是

小飛俠與溫蒂和溫蒂的女兒的故事.燈塔





這邊是我最喜歡的梗

我解讀是

導演為了最後一幕.大家可以快樂的在一起.聽蘿拉說故事.就很像小飛俠故事中.溫蒂媽媽會說故事給小孩聽一樣

所以導演為了這邊中間就生出超多的梗





西蒙說.他如果是溫蒂的小孩.也一定會帶溫蒂一起去小飛俠的世界.所以蘿拉最後才因為西蒙的死傷心的自殺.這樣她就算被西蒙給帶走了



溫蒂第一次去小飛俠的世界.所有的同伴都是小孩的模樣.所以那些孤兒院的兒時同伴就都得死.這樣才會是溫蒂記憶裡的小飛俠世界貌.那些孤兒也就有理由不長大



然後這些孤兒要死就要有殺手.所以生出了畸形兒被害死的僑段.也恰巧這個畸形兒媽媽在孤兒院裡工作.這樣媽媽才可以變殺手



然後就有了這個畸形被害死的孤兒.才可以有一個有理由的鬼



然後西蒙也得死.不然在他持續的喊叫下.一定會被救出來.所以他才會失足的摔死...但是樓梯不高.照理來講應該只會受傷而已







還有很多小梗我想不太起來

不過想一想就會覺得一切都是為了.小飛俠的故事與最後的溫馨感人僑段所衍生出來的許多東西







雖然這樣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而且結局我覺得這樣很棒

其實我覺得大多的主要感覺都跟【羊男的迷宮】很像



生前可能不開心.世界可能很複雜很擾亂

死後的世界未必是一件壞事.或許死後的世界會是美好的.

就像"奧菲莉亞"最後回到地底當公主了.蘿拉也進入小飛俠的世界快樂的說故事了









嗯~

真的是挺不錯的一部片

還挺能讓人想的

畫面也拍的感覺很棒

劇情也不差











OK了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