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是夢?

我總能夢見些離奇的過程









前幾天

又進入了異空間





一段奮力的抗爭 脫離那不著邊界的氣霧裡



接著不停翻滾











翻滾











翻滾











定止於陡崖邊











回神 睜眼



映入眼簾的

是一幢座落在山間小徑旁近似廟宇的建築物



扁額上方題著



亡城







空氣中瀰漫著一種空無飄渺的不存在感

許多穿著單件式道服的存在者 川流不息的在小徑與屋舍漂移奔走







我起身於屋前那一小塊空地 朝它們前進

一個個毫無生氣 面色蒼白 滿是落寞無奈的絕望感





我心理明知道不能與它們說話 不能讓它們感受到我的一絲氣息





但不知為何的 我硬是喘了口氣



這時

就在我跟前幾步的存在者

突然瞳孔睜成正常的兩倍大 眼神猙獰的朝我快速移動 雙手不停對我拉扯

如同吸血蛭般攫住我





我想掙脫它 卻怎麼也甩不了

不斷的飛躍奔跑





一層又一層的屏障與圍牆

網狀護欄高牆是最難以穿越的地方

擠進極小夾縫中爬出







我再一次的跌落



是一個能看見月亮與烏雲的夜晚

濕冷的空氣卻是暖的

應該回到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循著記憶與本能飛梭在熟悉的暗巷街景



為何我能飛

在夢中 我總是能飛





家到了

看見媽在前院 正與一位開著紅色轎車的女子訪客交談

我躲在一旁不讓任何人發現的靜觀 媽也感受到我了



媽好像等了我很久 卻依舊強抑制著情緒 面無表情繼續對話

媽快速的打發了她



就在媽送客 女子轉身開車離開的同時

我趁機溜回房間

媽一直等到車子消失在地平線 才卸下武裝滿臉淚水的對我訴說





我聽不見媽說了些什麼

因為





我強烈感受到那世界的存在者 似乎也跟著我到了這邊







就在暗處裡

銳利地盯視著我



無刻不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