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電影紀錄5

{###_habago/32764/1778829115.jpg_###}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



我超級無敵的瘋狂喜歡這部片

拍的太棒了~~~~~~~~





我本來不是非常喜歡香港導演的作品

但這部我好喜歡





整部片的氛微好棒好棒!!

色調好美.很豔.但不會這麼討厭

幾個畫面切入的角度很利又好柔



然後音樂極品了.Norah Jones的歌聲就跟這部片的感覺一樣

太棒太棒太棒~真的太棒









可能一方面

這次的演員全部都是我喜歡的人

每個都好帥好美.所以才會讓我對它的滿意度會這樣的高



其中尤其Rachel Weisz的出現

老天爺阿!!!!!



Amazing 了.我真的只能用這個形容詞


{###_habago/32764/1778836650.jpg_###}








當然這部片還是有它的涵義存在

探索或跨越吧.我的感覺是這樣

很平實很實在簡單的東西

這樣很夠了





小天使跟我說

這部片跟"重慶森林"很像.但我沒看過重慶森林

所以我沒辦法比較







這部片真的要去看

沒有這麼難懂

一堆看不懂的人~就說難看

但我還真納悶這有啥難懂的.因為注意力都放在帥哥美女上才會模糊焦點吧













{###_habago/32764/1778829110.jpg_###}



心靈印記【Scream Of The Ants】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部片挑戰到我目前的高極限

悶指數超高





這部片我花了3天才看完

每次都看大概10幾20分鐘就受不了的跑去睡覺

也可能是我剛好上班很累的關係啦





但是悶歸悶

看完後我非常的喜歡這部片.也考慮買來收藏



它應該就是一部在講很多寓意的片

然後有許多寓意不會是這樣的有趣

就可能是要人以非常平實的態度或眼光去面對許多未來或未知或是傳說等等的事情



真切的去看清楚事情.樸實的體驗自己的人生

回到那個最真的感覺需求





可能像男主角.老公這個無神論追求真實.冷靜的看待世間

也可能像是女主角.老婆的高信仰.追求心靈層面的角色





我覺得兩者都是好的

就只要去追求那個自己真正最想要的一部分





這不就跟大多數人一樣

永遠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東西.或引起自己興趣的東西



就像進了水果攤

喜歡蘋果就不去管旁邊的柿子是否香甜







其中的一句台詞

『當你踩過這片大地,螞蟻的尖叫是生命最後的吶喊』



然後

你得因為不忍殘殺螞蟻.便止步不前嗎?這樣當初追求神的原始動力何以殘存?

亦或

為了追隨到最原始的層面.所以必須閉起耳朵堅毅的忽視細小的掙扎?





我覺得這部片想拍出的感覺有到

我不太會形容.有點空靈.有點冷.有種熱情.有點神話寓言.很多很多





然後這部片的顏色也很棒.這促使我想買的一大因素

















{###_habago/32764/1778829111.jpg_###}

窒息情慾【Breath】



衝著金馬跟張震看的



一開始我對這部片完全的不熟悉

我還一直以為女主角是舒琪

結果一放才知道竟然是我不太喜歡的韓國片





但是看完後



我覺得這部片很不錯看

而且其中一個很怪異的關係.我竟然完全的誤認!



我看片時一直認為男女主角是舊情人

結果看了資料才知道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不過我認為這樣更棒

很出乎意料

讓整部片更棒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的出乎意料

真的很怪異



裡面歌舞的部分拍的好可愛

很牽動人的情緒





老公的態度.老婆的反應.死囚的期待.愛人的忌妒

互相的對待以及反應牽動關係



拍的就是很棒

很不會是意料中的事情





我喜歡

















{###_habago/32764/1778829113.jpg_###}

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回金山的時候

想說租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片的選擇



然後就拉了我姊跟我妹跟我一起看





這部真的很棒

而且很適合闔家觀賞



我們三個人都被這部片情緒掀起高漲

就是裡面好多很緊張的畫面



很瞎.很誇張.很好笑.很尷尬.很白目

就像影片介紹的「胡佛一家人都是怪喀」

所以當然一堆奇怪的行為舉止跟反應態度.還有處理事情的手法



真的有什麼很大的內涵在裡面嗎....

可能我不是自己一個人看.沒辦法很專注.所以我沒啥感受





但是這部影片帶起的情緒

我認為很厲害



就是不太容易有一部算是家庭普及娛樂片可以看到會有身體上的反射

可能是尖叫阿~感到尷尬阿.之類類的





所以我認為這部片很成功

連我妹這種不常看DVD的小孩都被影響



很值得與人一起看的片

















{###_habago/32764/1778829118.jpg_###}

神鬼傳奇3【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應公司老闆要求.我們得去最大的影廳參觀

所以同事大家就選一部電影來看

當然

公司付費摟





然後勒

神鬼3....有些令我失望

就是普普通通的而已拉





把Rachel Weisz 換掉是我最最最最最最不開心的事情

沒有她.這種商業片還能有啥看頭

然後第二集的兒子長大後的角色也不是算帥

所以這樣就大扣了分數



科幻的打鬥奇幻畫面.也不是這樣的精采

很多1.2級用過的老梗



然後中國現代的場景在華人眼中看來~也真的是太不入流了

都幾年了還在夜上海時代





所以呢

一整部片我只能說看頭只有楊紫瓊

武打的畫面拍的真的很棒

然後角色出來的感覺.還有演出.重要的是她的服裝

楊紫瓊的部分是我覺得全部最有看頭的地方



李連杰的部分沒啥好提





哈哈哈



唯一很奇妙的好笑的事情是

楊紫瓊英文說的竟然比中文還標準

而且她的角色還是個古人.卻竟然是以英文在對話



看來神鬼傳奇真的穿越了時代阿!!!

1 則留言:

  1. 我也是非常喜愛瑞秋懷茲!

    她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神鬼3 少了她 就是一個亂演!



    說真的~我看不太懂"重慶森林"在演什麼?

    我完全是衝著當時的王菲 才看的!



    小太陽的願望~好多搞笑的情節 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