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電影紀錄4

前陣子看完的幾部電影

拖了好久才來紀錄



每次為了紀錄我都會在重新回溫劇情一次

有點搞死自己







情慾按摩院【The Masseur】

{###_habago/32764/1778829117.jpg_###}


嗯~

這部片我之前就留意過.因為當時確實有受到些矚目

但一直沒有特別去找





看完之後呢

我覺得這部片不是這麼討喜



認為太過於刻意賣弄兩個點"男妓"與"死亡"

就我認為是因為這是比較檯面下的話題.所以作者只是把這兩個話題拿出來討論



然後呢

我覺得有點硬扯



硬把男妓與父親.性愛與死亡.加放在一起呈現

試著把這兩種的衝突轉化成另一種省思或話題







我沒有很喜歡



男妓或許真的就是菲律賓地區可以擁有比較好收入的職業

那又為何需要以一個不是很正向的態度去切入



這就跟許多電影喜歡討論妓女一樣

只是男妓的話題性又更大.如是而已

















名模神采【Snow White】

{###_habago/32764/1778829116.jpg_###}





這就只是另一部 縱情女郎/工廠女孩【Factory Girl】





然後呢

我覺得拍的不比Factory Girl來的好看





就一樣只是拿艷眼的模特兒與黑暗的毒品還有人性串在一起

這部就是女主角真的找的瞞美的~很模特兒樣

然後雪地的畫面拍的也很美

就這樣....

















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

{###_habago/32764/1778829124.jpg_###}



這部片我也是衝著話題性看的

也是同樣聽過好久之後才看





然後呢

我只能說~中文名稱真的翻到有夠爛.所以記住英文名稱比較好





劇情普普



我喜歡裡面那個扮演德國同志角色-艾瑟

就像是某種開啟許多既有觀念的物品



然後是這樣的應該說是純真或者是順從自己



他相信真的可以像耶穌一樣行走在水面上.然後也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任何

遇到事情的反應也都跟大多數人一般.怕尷尬.想毀掉造成自己痛苦的人



另一個以色列人-伊亞

代表那個需要被開啟的死鎖吧





就是互相的對應關係





結局很出乎我意料

不過我很喜歡他的結局方式



就是這樣.然後一切就都對了!

















情慾克林姆【KLIMT】

{###_habago/32764/1778829112.jpg_###}




痾.........................................



這部我看沒有懂





也不是很喜歡

我只覺得他一直想表現KLIMT的精神狀態層面



所以感覺一切都很虛幻

即使可能是現實的場面.也加入了好多虛幻的感覺





然後

劇中有一直出現一個很莫名其妙的人



我覺得是在投射KLIMT與自己的對話吧

就像是許多人都會覺得藝術家常常會活在自己的世界



然後就需要與人對話

對話的那個人.常常就有可能是另一個自己.是與自己相同或相異立場的對話者

有點像是卡通常常會出現在肩膀上的天使與惡魔



瞬間的掉入自己的思潮

然後與自己抗衡或對自己肯定或懷疑.等各種情緒接著出現







整部我很驚訝不斷的有---"席勒"【Egon Schiele】的出現

不過出現的感覺有點過度神經.這令我不悅





我非常喜歡Schiele的畫.應該勝於Klimt還來的喜歡





其他的部分

我真的不是很懂這部片在幹麻

















偶然與你相遇【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_habago/32764/1778829114.jpg_###}



這部片好挑戰我

哈哈哈哈



悶翻了!!!!

真的是太平實了啦



雖然它的劇情走向一樣是不太會在這社會上發生.最後我認為有點誇張

但是說故事的手法就是很平

我看的很坐不住





裡面有一句台詞

「磨破腳的鞋不該是宿命,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更好的生活…」

整部片要講的就是這個吧



就是人生的許多面.可能要努力的追求某些事.然後有些事解放開來之後的遭遇又有可能是很恐怖的際遇.







查了一下相關資料.我認為導演這段話很棒



-------------------------------------------------------

通常連結發生最有效的方式是災難苦痛。

苦難之後,最容易讓人想起往昔的單純美好。

可是在一陣回憶之後,往往又發覺往事只能回味,無濟於事,什麼也沒有改變。

所以這是一部從頭到尾看來變化不大的電影,但是憑藉著角色各自的能力,多多少少展現出短暫的決心和勇氣。

他們總是被眼前的困境左右,但是真正的戲劇因子,卻在細微之處滋長。

-------------------------------------------------------











說的很實在.............................

1 則留言:

  1. 這種探索人性的片

    應該不太適合闔家觀賞 對吧?





    那~我就不能考慮了!

    因為一個太情色 你看我 我看他的.....羞死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