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金山2

{###_habago/1/1839878084.jpg_###}

水尾港口

{###_habago/1/1839878085.jpg_###}





















































{###_habago/1/1839878086.jpg_###}



這裡是我對我那個俗稱爸爸的生物 唯一擁有好的記憶片刻的時段



這裡的海 應該有3層樓或者是4.5層樓以上的深度

順著岩石走下去 沒幾尺就是這麼深了



我爸在我應該是國小的時候 帶著我跟我姐到這 裝備是一個黑色橡皮製的泳圈 其實應該是輪胎吧 輪流把我們放在裡面 然後就丟下海了

當時 我只學會閉氣 我爸就讓我戴著一個浮潛用的蛙鏡跟換氣管 這樣



接著他潛下海去撿海螺 然後上岸打碎牠們 再下海將螺肉放在我們手上 好吸引熱帶魚來吃 然後他在後面邊推著我的泳圈繞圈

這段期間 他就真的完全把我丟在海上



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半浮潛的經驗

是滿好玩的

但想想也真的太危險了



我要是滑下去泳圈外面 掉下去是多深阿 下面又都是暗流





而且我當時印象好深刻

因為我好怕 在這麼深的海上 看下去又都是岩石 我真的非常擔心有鯊魚會過來咬我



不過我記得 我看見了一隻非常怪的魚 從我腳下游過

幾年後 在家看Discovery時才知道牠叫小丑砲彈









































{###_habago/1/1839878087.jpg_###}



這裡進去是山洞是我所有奇異怪離的夢的開端



{###_habago/1/1839878088.jpg_###}



























山洞的另一邊

{###_habago/1/1839878089.jpg_###}



{###_habago/1/1839878090.jpg_###}































































































{###_habago/1/1839878092.jpg_###}






















































































































































{###_habago/1/1839878095.jpg_###}

金山的地標跟Logo 燭檯雙嶼 又稱做 夫妻岩

不過現在好像名氣被朱銘給蓋過去了









我的一個小願望是可以那天能搭著小艇上燭檯嶼一趟























































































{###_habago/1/1839878097.jpg_###}



這個海灣 以前連本地人都看不到

因為這裡是軍事要地 太多偷渡客會從這邊跑上來了 所以外婆都會說 那邊有鬼會抓交替 其實好像就是那些偷渡者會殺人



還有傳說是這邊有疆屍的出沒

這邊鬼故事多到翻











這海灣 是最令我又好奇又懼怕的地方

我所有最恐怖的夢 最奇怪的夢 最我沒有辦法解釋的夢 全都在這邊發生 場景全都是這邊



一整片的血海 海上滿是人頭跟人手人腳 我必須奮力在這海裡游走潛逃

大口大口的血我就這樣喝下去 一個個瞪大眼睛的人頭 就這樣從我面前一顆顆飄過來







還有一些只有黑影子的小鬼不停的在後面追著我跑 直到我跑到山頂上的那個涼亭敲了一個很奇怪的大銅鑼 祂們才肯罷休









還有我一直逃 黑暗中 大風大雨大浪 我躲在船艙中 疾駛著大船不敢開船上的任一盞燈 只是拼命的加速逃 一直有東西在後面追我 跑好快 跑好快

最後我躲進了海灣 祂還是追來了 是甚麼 我還是不知道









還有

夢中 非常陳年時代的水尾港口有一間廟

我不過就是進去參拜一下



那一直追我的東西又來了 我當時可以跳得很高 我潛近海中 躍到山頂 牠還是一直來 我還是不知道牠是什麼











還有

我跟朋友在海邊衝浪 突然 天空全都暗下來 海水暴漲 我在海上的朋友全都回不來 海底是一隻隻的鯊魚 他們就全被吃掉了

我跟在岸上的朋友 就躲進海灣的沙灘上 海水快要淹滿整個沙灘了 沙灘後面有個山洞 兩條路 我們得自己選擇

我叫他們別去另一條 真的不行 就只是感覺不能 但他們不聽



裡面有好多原住民的小鬼 他們死掉了

小鬼追出來了



我們趕緊往另一個山洞裡面跑 後面一直追 前面滿是蜘蛛絲跟滿山洞的奇怪佛像

一個一個死了



我最後卡在一個有九宮格的龍像石壁 牠會旋轉 我必須要拼對牠才開得了最後的石門

我拼錯了

我進不去那個石門 被滾出了旁邊的洞

一出洞口 景象是泛紅照片的顏色 一台蒸氣式的小火車從我面前開過去

好像平安了 但嚇醒了 然後有所牽掛



















還有

一樣又到了海灣 這次是我得前進海灣 我在海灣底下的深處埋伏

我在等待一樣東西

一樣好久好久以前就安排好的東西

有一位自願的部族長老的女兒幫我送來的東西 是一個武器 我需要那個武器

她就這樣喝了一瓶藥 沉睡於獨木舟上 手裡捧著那個武器 就這樣從好遠好遠的地方 慢慢的漂流過來

好像飄了幾千年 船上都是蜘蛛絲



我這時候的夢 已經進到了好幾階段





為了到達這個海灣

我從很小就一直延續著這個夢 一直是不斷的逃命跟躲藏 然後一直尋找 一直尋找

到過了好多好奇怪的地方 我得一個一個的想辦法通過

這次夢醒了 可能幾年後 或幾個月後 又會重複同樣的夢 同樣的劇情 只是我可能會過關 但又可能還是卡在這關













這個夢已經是我二專時期夢到的了

我知道好像是到了類似燭台嶼這樣的海上一個非常小的島嶼上 我知道那邊有東西要拿 我花了好多方法 終於上了島嶼

我看見了獨木舟飄來了

我知道要給她喝下一瓶東西 她就醒了



我拿到了武器 又得帶她下去 其中一個滿是水的關卡 我不得不喝下一瓶藥才下的去洩水

中毒了



下去到了最底部

黑影出來



祂就是控制那堆鯊魚 讓天空變黑 海水暴漲逼我進山洞的人

這兩個夢已經相隔好幾年了



然後

當然送來的武器就是專門治祂的



我幾乎已經是瀕死

意識模糊





就醒了





















































怎麼變在講

神經病的事了

夢還有好多 晚點來寫篇奇幻夢集好了



三個月亮

睡到哭醒

死角樓梯間的自扼



































































































{###_habago/1/1839878100.jpg_###}
















































































































{###_habago/1/1839878101.jpg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