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112到122 打好多好累 大補全

1.12 星期一



因為服購終於完成太放鬆的關係 所以上午我睡過頭了

一直到公司有人打電話來 才發現慘了

然後就只能請假 但是其實也被陰了 打來的同事一知道是我睡過頭 立刻二話不說的轉給老闆 弄得我措手不及



下午進公司 被老闆機掰到了

原先一個他估價錯誤的案子 因為我一直壓著 結果就沒了 聽的出來老闆不高興因為案子拖太久 但價錢估的錯的太誇張做也是賠錢 他自己也知道

但是這的確給我一個打擊 因為我弄得太慢 但其實我也沒心要弄就是



晚上

跟娜娜約好了過去找她

我很開心



下了班我決定先繞了一大段路回天母的家拿作品集 我總覺得娜娜是我會這麼深入的接觸到設計跟藝術的源頭

現在竟然又重新回去讀了大學的設計系 即使是一個完全不被大家看好的服裝設計系 我也想讓娜娜知道我學到了什麼

所以我打算把一年級到二年級上學期的作品跟作品集全部拿給她看



一到娜娜家她就在煮飯了 我聽到她在廚房弄東西就好開心 因為娜娜煮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 所以就我跟她一起吃晚飯

這好有趣

明明我們的關係師生或者是老闆跟員工 但現在竟然是老闆或老師 煮飯給一個學生或員工吃

雖然之前上班她就會煮飯給我吃 但現在我都離開了一年多 回去她家她還是想說要煮飯給我吃 我真的很開心



然後我們就在餐廳吃了好久

娜娜也好可憐 兩百多坪的房子 價值千萬的裝潢而且還是自己是室內設計師還花千萬的裝潢 卻這麼冷

雖然這女人說 我現在不在公司 她自由清靜多了 就是嘴硬

我想快點多練些功夫 好重新回去公司 以新的姿態跟名義回去



然後我們就在餐廳看我帶去的作品 娜娜沒有多說什麼畢竟服裝不是她的領域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的她看到我畫畫的進步



她很清楚是個沒有畫畫底子也沒受過訓練的人 所以從頭看時 她都嫌我的線條無力 沒有自信

一直到最後 她看一看停下來 然後就開始罵我



她說:政賢你這顏色用的很不適合你 這種顏色搭的非常的高雅 但是老人才會用的出來的高雅 你這一個小孩子怎麼會用這麼顏色 你真的內心跟個老人一樣



哈哈

聽了好爽 雖然她一直糗我跟個老人一樣 有時候比她還老人 但又怎樣 至少她認同我的東西是高雅的 那就夠啦

而且我也相信她只是嘴巴壞 她根本就認同我了 所以不管她 我就來個堅持下去的老人高雅路線 真正是自己喜歡比較重要







1.13 星期二



晚上到了學校一趟

跟粉紅.于耀洋.亦佩.敬賢一起去吃了創意麵

瞎聊一下就到白鹿洞租DVD回家

租了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太陽馬戲團奇幻之旅 舞力全開 我的左派老師







1.14 星期三



今天也是跟粉紅約在學校

粉紅今天剪短了頭髮 很帥!!

然後吃了晚飯 就跟VIVI在85度C聊天

問了一些關於布料跟服裝週的東西 VIVI真的知道非常多的事情 真的是一個聰明的女人







1.15 星期四



忘光了

好像是看了太陽馬戲團的DVD







1.16 星期五



哈哈

我今天被砍頭了

這麼快是有點意外 但是我預料中的事情 所以我沒買杯子.沒買靠墊.沒買拖鞋

一切就知道我會在這間公司待不久 沒辦法 他不懂我 我也不懂他

一切就只是我是HUGO的媽媽介紹過去所以他想說用看看 而我也想說反正也需要工作所以忍著做看看 說不定這種我打死不會選的公司才會是好的

事實證明大家都錯了 他不知道該怎麼用我 我也不知道怎麼討好



或許這是好的

會計傳達的老闆意思是 老闆認為我這樣工讀沒辦法交代工作 就讓我好好的去唸書

但這很好笑 我一開始就表明了我是工讀生 我要準時下班 那現在又因為我是工讀的身分辭掉我 搞什麼 想說是試用品的態度嗎

而且還沒滿試用期 還故意在尾牙前跟農曆年前辭掉 真的是標準的商人 很會算 還說自己多有SENSE 這種做事手法的SENSE我還真看不懂



這陣子以來一直都有跡象 會計不斷的跟我聊天 問我學校的事情跟看工作的態度

當然我知道室內設計到後來得在工作上面學 所以我不是白天一直堅持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嗎 那我晚上唸服裝設計又怎樣

設計本來就都是相通的 你們不知道怎麼把這兩種貫通應用 不代表我不能 至少我認為目前我做的很好



會計三番兩次的跟我說 我竟然很清楚室內設計得在工作上面學 那何不做個選擇 好好的在工作認真 反正大學有讀沒讀沒關係

還不是一堆很賺的室內設計師學歷都不高



所以這意思就是一直擺明叫我休學 但我怎麼可能為了你這一間我還沒認同的公司休學

而且我就是一直在堅持要拿到大學學歷 甚至我還想拿研究所學歷 我又怎麼可能中斷 就為了這間公司嗎



目前這麼大的選擇

或許我只會在娜娜的公司會有所猶豫 但娜娜很明白學歷帶來的影響 所以她也從不會講這種屁話

而且就我看到的這些事業非常有成的人 最後還不都是一個一個回去讀書拿學歷 或者是乾脆用買的 到底是誰需要想清楚



算了

雖然我有氣憤跟驚愕 但我依舊很開心 至少可以離開了一個我不開心的環境





晚上

我還跟佳還有一粒 一起去一個整骨診所 看那些實證照片還有名人的加持 真的是滿誘惑人的 但是好貴 3次就得5千

然後當天去我就弄了 嗯 沒有感覺有太大的效果 而且醫生好油腔滑調 不是很討我喜 但一粒弄完的效果超明顯就是





我當然有跟佳告知了公司的事 還好她懂 然後當然她知道又得養我了

哈哈哈

姊姊真的難當 尤其有我這樣難搞的弟弟 真的是多虧我姊很疼我 所以連5千元都是她說她付

但我還是有在記帳啦 記我到底拿了我姊多少錢 我一定會還 只是可能得再過一會了







11.17 星期六



今天本來是補上班日

但因為捕的是農曆年的假日 所以我星期五就跟會計說 我應該不需要補吧 畢竟我放不到



所以賺到一天假日

做了些什麼事 我也忘了 好像是就是終於有時間趁機大睡





今天是去西門町

晚點再補紀錄





今天是去西門町找小P剪頭髮

最近這幾次他越來越受控制 使我非常的滿意他

想當初高中的時候找他剪頭髮 總是會被他給玩弄 然後我就封殺了他大概兩年

最近回去找他 他已經好乖的聽話 都可以剪出我想要的頭髮 所以我對他滿意度就開始提升



然後

今天去找他剪

看他好認真的樣子

就想說應該沒問題了 我就很放心的在看PRADA的惡魔

然後他剪到兩邊 也都看起來非常的OK 我就更放心的看

結果等他剪完 鏡子一照後面 整個傻眼

我的後腦被他玩弄了



但也不能怪他

因為我給他看的ICON沒有後腦 所以他只能憑自己想像 我太過於放心於他的SENSE導致於這樣的後果

而且頭髮已經被剪到一個無法補救的地步

只好救剩下的一點點頭髮





這告訴我下次還是得專心的盯好他才行







11.18 星期日



今天跟粉紅約了要一起畫服裝週的設計圖 因為肉鬆大叔跟班上約的是下午

然後呢

約的是9:30 我遲到9:40分才到 但依舊不見粉紅 所以9:50打給他 他說他在路上 但就是猜到的他剛出門

所以他很會安撫我的 叫我先去STARBOX 但我就是不想去學校的STARBOX 感覺好像動物園裡面的動物刻意要展示讓人觀看 我想去陽台 他也堅持不去陽台

所以我決定就是等他到再說

等的之間我不斷的在石椅上發呆 然後看到陽光打在樹上跟泥土上好美 所以就在拍照

接著我遠遠看到有一個 全身黑戴皮帽有打扮的男生看到我就跟我大力的招手 然後送我一個大微笑

我一直很認真的看他是誰 但我真的認不出來 然後他就轉進學校誠品

我一直在想 他到底是誰 還是只是一個認錯人的人 所以他也尷尬的立刻轉進誠品



然後我就不管他的又開始發呆

接著我看到他從誠品走出來 然後朝我的方向走過來 我嚇死了 誰想跟你一個我壓跟不認識的人有所交談的機會 那樣會好尷尬

所以我也裝做很自在但其實我很慌張的快速拿了東西往學校裡面衝 然後轉進廁所

結果他又跟進來洗手照鏡子 這時我已經在尿尿了 我真的覺得這個人噁心又白目到爆



然後他就說話了

YO~你走這麼快幹麻



看了一下

哈哈哈 我快要笑翻 他竟然是粉紅 我完全的沒有認出來

他今天真的是完全的喬裝成功 好啦 是穿的很帥沒錯 但風格不像他 所以我哪認的出來 又帶個帽子遮頭 又剛剪了頭髮



我跟他說我就是故意在躲他阿

天知道哪一個怪不溜丟跟我打招呼又朝我走來的人在想啥

這真的很逗趣



然後他今天竟然穿了皮草 而且是真的皮草 摸起來好舒服 質感真的很好 我要跟他買 他依舊老話 只有一件 沒了 而不是他家有賣



從前幾天他剪完頭髮 雖然很好看 但我一直跟他說GAY味很重

今天又穿了皮草又帶了皮帽穿皮衣全身黑然後他又白 真的是GAY味都滿出來 真的不是我不認出他 但很帥沒話講





然後我們就去了陽台

他一直誤認我講的陽台是小公園 所以他才不去 而且他還很納悶為什麼我不是講小陽台 因為他只記的小啥



太早陽台還沒開 所以我們吃了中飯才過去



我們是第一個客人

我看到酒就想點 粉紅也OK

所以我們就中午飯後在陽台喝酒畫畫 好爽

我點了一個三重發酵的啤酒 好像較啥藍修道院吧 粉紅點了VODKA LIGHT

哈哈 我的很好喝 三重發酵的啤酒真的很好喝 酒精濃度也比較高比較爽

粉紅不喜歡蝴蝶餅 但他還是不斷的吃



然後吃沒多久

小倩跟黑玫瑰跟邱嘉琪也出現了 他們三個人一組 也是要來跟肉鬆大叔討論的 真的是團結力量大 而且小倩家還有厲害的阿姨跟工廠勒





4點多畫好圖過去找肉鬆大叔

他依舊我不懂他在想啥 又沒太陽根本就不亮還一直瘋狂戴個太陽眼鏡 神經病

輪到我跟粉紅去找他討論 這時候沙發音樂還坐過來旁邊 我真的是火很大 他真的很噁 跟吸星大法有的拼



然後肉鬆大叔又在嘴賤 就有同學說肉鬆大叔是 唐門 台詞還是說肉鬆大叔又在唐門我了 還問我知不知到唐門是誰

我真的很無奈 我是還沒搬家前有跟我姊看過不良笑花 所以我知道是誰 但我真的不想要這麼入戯 跟個智障一樣 所以只好裝傻



而且講他是啥唐門 還有啥唐門語錄 這只會讓他更爽阿 還以為這樣是虧他 但殊不知肉鬆大叔多想紅阿 這些笨蛋





然後跟肉鬆大叔討論後 他真的是沒有什麼建設性 哈哈哈的好笑

叫我放棄用我一直堅持要用的材料 我真的很不爽 他提的建議完全都是我最一開始想到的點子 毫無幫助 而且我都已經再一步的想的更深了

跟大琪的結果是一樣 他對大琪那組也是都講一些大琪 最以前想到的點子 然後放棄不用

所以真的可想而知 這個人真的是完全直線性思考 毫無深度可言的只看表面



事後

粉紅知道我很不爽 叫我放棄那個材料 等於叫我完全重想

粉紅分析他的結果是他發現 肉鬆大叔只想看自己想看到跟期望看到的東西

所以我在跟他討論的時候 一出現他不想看的東西 他就完全不看也不聽的直接否決

這當設計師是可以啦 但問題是他現在的身分是老師 真不知道他這樣怎麼引導不同的學生 或者是他逼不得全部學生都跟他一樣走膚淺路線



所以粉紅叫我不要裡他 因為他連聽都不聽的否決 根本不是討論 只是希望我們能弄出他想看的東西



所以我不打算把他的意見放進腦袋裡面 一邊去吧你





晚上

我正在睡覺 娜娜的大兒子打電話來說要來找我



我本來是有跟他說想找他當模特兒 但我要先看看他身材 但時間還沒約好

然後第二通電話打來 說他快到我家附近的捷運站了 屙 這還真的搞的我措手不及 明明剛剛電話講說因為我搬家所以他考慮一下要不要來再打給我

我房間亂的要死 就得起床衝出去接他

這小鬼 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講 看到他手上就給我拿瓶啤酒在路上喝 真的很想揍他一拳

有沒有必要這麼裝帥的沒水準到翻 虧家裡這麼有錢 身材也好長的又帥鷄鷄又大又這麼多迷戀他的小女生 都集一切優點於一身了 卻沒有腦袋





然後過來我就知道他又心情不好了

所以我很識相的去頂好買了餅乾跟可樂 打算灌醉他 因為家裡還有Whisky



然後也沒事 就剛好叫他讓我仔細看一下身材拍拍照

這小子真的跟我記憶中不太一樣 之前在上班 他會不害噪光溜溜的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畢竟他有本錢 那時候就記得身材不錯

怎麼今天看了一下腿會這麼胖 但也不算胖啦 只是我要的太瘦 他都已經180 65公斤了 小女生都會覺得他剛好了

但就是我跟他說他再瘦一點 穿起衣服會更帥 身邊就會出現更多迷戀他的小女生了 正合他意



所以就是沒辦法用他了



然後弄完已經12點多

我明天還得上班 很累的想睡 但就想說他都特地跑來也不知道幹麻 只好找他看迷霧驚魂

而且本來還想說不灌他酒了 這小鬼竟然還提不是我要讓他喝酒 我有驚訝到 因為他喝了啤酒我怕灌他Whisky他會倒 我更麻煩



反正他都要喝就給他喝了

然後看個迷霧驚魂 電話簡訊不斷的來 一直得按暫停跟聽他在手機按來按去嗶嗶嗶 完全挑戰到我的極限

我超級討厭看電影的時候被打斷 之前只要是我在看電影誰來敲我房門我都會發飆的那種 這小鬼真的是來搞死我的

每次來都帶給我一堆麻煩事情 走來走去 動作又大 又吵 我真的很怕我室友出來罵人

所以我就得不斷的安撫他 叫他不要為這種事煩了 好好的看電影 喝完酒快去睡



果不期然 小鬼太煩了 分手了

這下我更慘 這小子心情到了谷底 說他之前都沒這樣愛過一個女生 這次遇到對手

那是廢話阿 之前都是倒追他的人 不珍惜這下只是你有現世報 我很明白的跟他說



然後這小鬼真的是很傷心 我也只能安慰安慰他看開 聽他講講話

他也是真的很可憐 說家裡這麼大 但每次回家都覺得更冷清 所以都只能依賴女朋友

這話是也沒錯 但這種事只能自己幫自己 家裡真的是對他很好 只是溝通出了問題 講說什麼依賴女朋友 他這年紀誰想跟他這樣 他當初對他些追他的人不也不想好好的跟她們過

所以一樣的道理阿 小鬼得多用點腦袋





然後呢

我就這樣整夜的跟他聊聊天安慰他 就到了天亮 我只大概睡了一個小時就得上班

這小鬼說啥不睡 睡不著 還要多跟我要酒喝 是給了他一杯 但他沒倒我也嚇到 這小子真的在外面喝了不少

結果勒 我一起床他都在打呼了

幹 好賤 說啥要跟我一起出門 但我真的不忍心把他硬挖起來 雖然他是有醒 但我還是勸他多睡點 自己離開幫我把家門關上就好







1.19 星期一



我好累的上班 吃了B群硬撐 這時小鬼還在我家睡覺

然後一進公司 的確是想當然而 我被砍頭的事情全公司的人都知道 但這也是我預計中的 因為我當時就立刻跟一個廣播講 就是知道他會說



然後就覺得好格格不入 大家都好奇怪 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吧

所以我決定把東西跟手上的事情完全整理乾淨 準備離開



好玩的是 今天本來星期一都會固定一個禮拜一次的全公司開會

今天老闆卻不進來 也就是不開會 哈哈 這老闆也真的是怕尷尬的所以不開會 很會躲 很商人 沒擔當



雖然是老闆希望我上班到星期二 但我實在太不舒服 所以我東西全部都交代出去 中午老闆進來 就跟他說我事情已經全部弄完交代完畢 之後就請假給他扣錢吧



所以今天下午我就輕鬆了 我真的一早做了決定之後我就很開心 我很開心真的是可以離開了 所以我總是在笑跟自得其樂的唱歌

然後 本來有一個是誠品的員工幫我介紹的工作 我一直拖著沒去聯絡 今天就也順便聯絡一下 下午就約好面試

所以我更加的高興 中午再跟幾個同事吃個飯 個個都抱著離職的想法 真的是老天保佑





下午回家

我還特地買了公司附近很好吃的車輪餅回來給小鬼吃 我真的對他太好了



我約兩點的面試 我大概一點多才到家 我一整晚幾乎沒睡 臉色差的要死 就快點整理 拿作品集 換裝 拖小鬼起床

飆車送他去坐車拼到約好的地方







這個人是個老狐狸 好高明 感覺有點危險

但是面試其實算是順利 他希望我對他是接案子的模式 我有點害怕 因為我沒試過這樣的模式 但這樣似乎會比較符合我現在的狀況跟時間

還得再約一次談看看 再來就是談配合模式跟價碼了



我打算去問問娜娜還有HUGO媽媽 這些比較有經驗的人

不然我這樣笨笨的一定會被拐



然後面試完就好累

就回家睡覺









不是回家睡覺 是去找HUGO 然後我們去西門町

我因為想拯救頭髮的關係 所以打算去買一個強力聖品的髮蠟 好讓我還得以見人

然後HUGO是要去買烤克機



然後我們去吃了美觀園 我第一次吃 其實還算好吃 但是裡面的音樂好吵 就是那種很有過年氣息的熱鬧音樂 而且整間餐廳都油油的 這點很不討喜

然後HUGO修了鞋



我們趁空檔跑去一條街 我去西門町從來沒逛過的街 就是HUGO帶我去看一間很紅的店

裡面的東西看來SOSO 而且我看到了一個從五分普批來的東西 如果這樣還被說是從國外帶回來而因此開高價 只能稱他厲害



然後我第一次去紅樓 因為買髮蠟的地方在那邊

然後我第一次吃了楊桃冰

然後我終於買到白色的功夫鞋 好爽

然後我們去了尖叫店 我不知道英文怎拼 懶的查





然後沒想到一個西門町

我竟然有這麼多第一次 真不知道我高中時逛的西門町到底在逛啥

但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怎麼逛西門町





後我們去隆昌

我變成翻譯先生

因為李HUGO聽不懂台語 然後老闆跟老闆娘又喜歡講台語 尤其是老闆娘國語根本不行

所以我就開始大聊起來

看來我台語還是沒退步阿!至少比HUGO要好上太多了



而且老闆娘今天講了一個相當讓我驚呼的詞 "人家車" 指的是自家買回去使用的機台 我一開始聽還完全不懂 還得老闆娘跟我解釋 我才知道她是說哪個字

台語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語言 又美又有深度





1.20 星期二



今天跟粉紅約好去碧華街

想說我得去看看服裝周的布料 粉紅依舊遲到好一會 然後今天還下雨

到了碧華 逛完一間 雨就停了 很順利的逛完全部 我找到好多好棒的布料 粉紅要找的東西沒找到

開發到一間很好吃的小吃店



之後下午還有一點時間

我就跟粉紅想說找個地方坐坐 就到了ZABU 當然又是喝啤酒阿 這是我又喝到了新酒 好好喝 我想推薦粉紅的三重發酵酒賣完了 很可惜

這是粉紅發現 蝴蝶餅真的是配酒的好食物

然後我們發現 好喝的啤酒 都是從比利時生產出來的





晚上

我跟一粒到整骨診所看第二次



這次還是沒什麼差 醫生還是再講一些屁話 我有點後悔給了這5千元







1.21 星期三



今天睡了好晚 起床大整理 我把家裡跟房間整理的好乾淨 連服構的版子我都還重新的整理做標籤 從一年級到現在的 我想好好的開始



然後看了舞力全開 接著看我的左派老師



我喜歡我的左派老師 裡面的色調 音樂 感覺 手法 都好棒 但是有沉悶是沒錯 而且看完心情好差

出房門 朱董還跟我搞笑 結果我被冷到 我跟他說我看了讓我心情好差的電影

然就她就罵我幹麻看那種電影 但不能否認的是這種電影真的比較好看 而且我也會比較喜歡

舞力全開這種只是我拿來看看 好不用腦袋跟放鬆的東西







1.22 星期四



凌晨我起床

想說要趕黛安芬比賽的設計圖

結果我很認真的畫了5張 但又因為我的龜毛 跟時間管理的問題 我3點多才到學校想寫文案

結果沒料到學校會這麼硬的 真的4點準時一到就關門不給交

但我都沒弄好 所以我打算不交了 HUGO是一直叫我交一張也是一張 但我真的不想交了



我是有點失落 但還好 沒有很難過是真的 至少我真的很努力去做了這件事情 結果好像就也沒這麼重要 HUGO罵我是個大笨蛋不聰明





交完作業

我們快速的趕回HUGO工作室

因為我跟青春小鳥約好4點半要量他的身 結果我們遲到了 不過還好青春小鳥還沒到



後來開始幫他量 小鳥真的是完美身材人

那個肚子那個手那個腿 真的是好完美 然後氣質也好棒 我開始不斷的一直在HUGO耳邊唸 我也想要用小鳥當模特兒

之前本來我有找 但被HUGO搶先一步 氣炸我

但後來HUGO在我不斷攻勢下 他終於肯讓給我用了 好爽

我要把我腦中的東西大洗牌 換上了一個新的Muse





然後

我昨天拿dvd去還 就又租了三片 刺客聯盟 肥皂 太陽馬戲團-超越極限



就帶去HUGO那邊想說可以一起看

但後來因為他在整理房間 而我就好累的想說休息一下 就不支倒地 掛掉了 睡了快12個小時









































打完好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