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原諒 不是用在不需要諒解的人身上

剛才看完了

屋頂上的童年時光[Along the Ridge]





好棒的電影

卻好沉重













到底該怎麼形容

有點像我 部分些許的類似 或許是環境.場景.感受





很哀傷

那有責任的大人角色 在我的生活裡是媽媽來扮演























































我得吸口氣 理個頭緒



整部電影 小男孩的演技太棒 爸爸也是 姐姐也是

導演手法很厲害 將生活拍的很細膩 卻還是悲傷孤獨







一部好殘酷的片 對我來說

相當快速輕易置入影片中 然後便勾起許多可能是遺忘已久的感受或回憶





許多鏡頭

真的使我看的很難受







不該是這樣



事情不能夠這樣









導演很現實的呈現 呈現出我不願意面對的樣子





一個才11歲的小男孩 跟小女孩

父母的爭吵 為什麼要在他們面前 然後 自認為民主開放式的要孩子做決定 這太尖銳

11歲小孩的自主性能有多高 逼他們選擇 而後傷害卻還是要小孩自己承擔





就因為大人的不懂事!!!

造成小孩的心理負擔


























































HAHA



11歲 好像是小學三年級左右

當時我也有一個選擇 跟著爸爸或跟著媽媽



這考題 恰巧在學校完成 上課途中臨時被叫出教室的插曲









索性問題不難

我有把握的選了一個對的答案







很開心 有了一個如此深愛我的媽媽 而她也很努力扮演著我的爸爸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恨

對朋友 或者是認為我在生氣的人



我真的沒有 或許只是當下 但一下就忘 真的





















我的憤怒早已用光

就在那些欺善笑窮的醜陋臉孔 以及我人生汙點裡稱為父親的生物身上



鄉下地方 智障無腦的事情總是圍繞 失去先生的女性也那樣艱難







































幹你們這些人



感謝你們成為我前進的補充劑

當時還小 幸運地 老天賜給我眼睛



而我也看了進去





會牢記收到的禮物

待我有能力時再好好的一一回報





















































能做的 就是請繼續打壓

我們家人沒有在怕




























































牢記



原諒 不是用在不需要諒解的人身上





































































本來是想紀錄電影 而電影卻讓我偏題

還有三部

晚點再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