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我等待 而且觀看

清晨一早

6:20分起床

氣溫又降了

買份早餐 好搭著電影





路上看見人家庭院的野櫻

回憶起金山的日子



一樣是鬱冷的天 我總是可以迎接清晨的薄光

或是沒睡 或是過度早睡而過度早起



為的是看我新種的植物發芽了沒 長葉子了沒 有花苞了沒



這已經是我好一大段時間的例行公事

植奴

我應該是







我總認為

植物遠勝於人類



只要你每天都付出關愛給它 澆澆水 鬆鬆土 拔拔枯葉 必要的時候施施肥

它就會回報於你



萌芽



茁壯



綻放



結果



然後再一次的果實發芽



你會期待開出來的是什麼顏色的花朵

香味是否依舊

再一次的果實 是何種組合下的成果 開出來的是什麼顏色的花朵











人類呢



從來不是你付出多少關愛 就能期待

這個期待不會換來預想中的對待

可能是個空袋

或令人傷心的等待





每個人都在等

等人付出





然後呢







就還是等







等到了

又不敢給予相同的條件



怕受傷

所以高姿態



一貫的說法都是



誰叫他要對我這麼好

誰叫他要愛我





好玩的事

這不就是你在等人愛的結果嗎



有了

又不敢去摸它







最後會是什麼

你看來一切沒事

而我持續沉陷回憶底的痛苦



強悍表裝底下的無不是一個個受過傷的心

沉陷痛苦底的不會是一道永恆無解的題







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所有的人

都在使盡一切本事 來吃人



跟蜘蛛一樣的佈滿網

極盡所能的張揚 延伸 神秘誘人







越看

就越發現這規律





我定能解開

一種極致後的噁心痛苦 之後就能看穿







然後







我等待







而且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