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一:外國人的高級地段

2009年入秋
我大學二年級。姐姐要去澳洲了,我們結束一年了的租約。所以只好自己找房子住
當時,我跟學校的同學們,還不這麼熟。於是,我找了年紀大我3~4歲的朋友,要一起合租房子
他們選定了要住在天母






天母,一個我完全不熟的地方
唯一的接觸,就是我一個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就住在天母
但他不是重點,就因為他商業化的交友方式,讓我後來跟他分道揚鑣

記憶點,是存在於我高中時期喜歡上的一個女生。整整喜歡了她七年。她住在北投
而天母,印象裡的高級地段,很多外國人,街道很大
上一次到那,是隨便找了個藉口,裝著要這女生帶我去買一些外國進口的衣服,實際上是想跟她約會
當然,怎麼可能只有我們倆個。同行的朋友還是有,我卻已為此感到滿足
再上一次,是那個女生生日,正逢寒假。我先在天母挑了個蛋糕,然後送到她家給她,生日快樂

天母,對我是個青澀回憶的地方
當時的我,心裡正在受傷。人生第一次喜歡上了個男生
他的皮膚非常的白,穿著打扮雖然看似隨性,卻能感受到他其實是用心穿出來的
他是個壓抑,或者說,非常聰明很會假裝的人
身邊的空氣,總是感覺的到那一絲絲的偽裝氣息
但卻是那樣的幽美,如同他身上的香味,那不是隨便走在街上可以聞到的各大品牌的香水味
他的打扮、舉止、大笑、香氣。一切都是在他控制的偽裝之下



我發現了,通常,我第一次遇到一個人。就能立刻做出分野,會不會愛上他,或就是歸類為朋友
從沒出過差錯,即使在往後的日子裡也試過去喜歡一個,不是第一眼就分類為有可能會愛他的人
而那心理的結果,我也明瞭,我在試著喜歡這個人
一開始,我總能演的很好。可實在無法裝的太久,而就破局

我的心好痛,我不想自己一個人住。我好怕孤單,我不需要你們一直陪著我。
可我希望,會有人在我身邊走動。即使我其實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間,最好都沒有人。
一方面又深怕夜裡難過了起來,空盪的房子更顯得寂寞的加劇,我不知道能否撐著。
放棄夜晚這件事,就連想都別想,我太喜歡深夜了



於是我決定去找房子,畢竟房子是我的專業
我喜歡自己挑房子,自己決定住的地方
幾天內,我的偏執狂,加上了打破砂鍋的那種「我不允許有我想知道而不知道」的個性,與貨比三家不吃虧的觀念
前後看了不下二十多間的房子
終於找到一間讓我滿意,室友也很滿意的住處。唯一就是價錢太貴了

一層三房的公寓,沒有電梯,我們又住在中國人不喜歡的數字,四樓。開價兩萬五千元
仲介說,在這天母靜巷,生活機能又方便,房子又明亮乾淨。兩萬五千元已經算便宜了
而我這時候的專業,就是發揮的時候
我抓得準仲介與租方的心態,也懂房子。一來一去之下。兩天,確定租了。兩萬兩千五拍案成交
真爽,我租到了個非常便宜,又好棒的房子。這時我總是會滿滿的成就感
條件是租約簽兩年,頂樓有個加蓋另外出租的房子。我們的水,電,瓦斯共用,費用平分



我的室友是一個女生與一個男生,都是異性戀
那男生,非常非常的排斥同性戀,有著很保守傳統的觀念
女生長的漂亮,身材很好,工作能力強,收入不錯
很多人追,每到周末,幾乎都會看她被朋友約出去吃飯喝酒
而且跟她喝酒非常的不囉嗦,很爽快都是在乾杯

哦,還有一隻老母狗,是隻約克夏。她長的非常可愛,非常小隻。很會裝卑微,心機很重
每次帶她出去溜狗,總是可以很光彩的吸引路人的目光。
大家都以為她是剛出生的小狗狗,卻殊不知她是個老婦人了

幾次帶她出去後,我開始對於被路人問同樣的問題,狗狗幾歲?我可以摸嗎?覺得很煩
加上有些小孩子真的很討厭,所以我都帶著MP3出門。聽著音樂散步,假裝沒察覺路人在一旁猶豫吱吱嗚嗚的想要前來,就快步離開
就算他們說話了,我也會唱歌的假裝享受在自己的音樂裡。不予理會。
而這些招術,對於長的太可愛的小孩,或者非常好看的路人,我就完全收起來。當然可以來摸狗狗阿,邊展露親切的笑容



天母的生活,是那樣的愜意。馬路好大,樹好多,常常就散步到家旁的天母棒球場,那感覺再輕鬆不過
常常在路上看見許多外國人,讓我覺得似乎身在在國外的輕鬆起來。即便到現在我連機場都沒進去過
逛大葉高島屋百貨的民眾,也都打扮得很隨興。不像在東區那樣,每個人把逛百貨這件事,當成是多麼重要得精心打扮過才進去



就這樣,我開始享受夏日的陽光與天母的隨性,同時感覺自己好高級的狀態下。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