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三:法式初遇著你


天母新宅的沒幾個月
樓上的房客搬走了。新的房客進來




我好奇的問室友:「是什麼樣的人阿?長什麼樣?」
「是個男的,好像是一對兄弟」
「帥嗎?帥嗎?」
「還好,沒感覺。」
哦。那算了,沒興趣
我才不信他們是兄弟,一定是對GAY情侶,少在那邊騙我不知道樓上完全沒隔間,最好兄弟睡一起



又過了幾個月
「我真的覺得他們是GAY。」我篤定的語氣
「不可能啦,他們信封的姓氏是一樣的」(因為當時他們的頂樓加蓋,信箱得用我們的。)

我心裡只想。靠,超噁,中國人說同姓不能聯姻。很有可能跟自己前租宗都還牽的上關係
可我真的很好奇,從沒在樓梯間遇過他們,到底長什麼樣阿?是什麼樣的人阿?
我沒自己親眼探個究竟,就只會聽聽而已



一天夏夜,室友說:「換你去跟樓上收水電費了,一直都是我們在收」
「哦,好!」心裡當時覺得真煩,我最討厭跟錢有關的事了
我非常的厭惡跟人家算錢,這不是因為我有多有錢,多闊氣
而其實是我太會算了,如果真要我算起來


小時候,住鄉下,家裡很窮。國小想吃根冰棒,只付的起一塊錢。
(當時的那種塑膠管裝的冰棒,末端有一個頭可以扭開。雜貨店一根只要三塊。)
所以我付一塊錢,只能吃那個頭,跟一兩口身體
而這一塊錢怎麼來的,撿媽媽床底下的錢,但這通常收益不大
舅舅家從口袋掉出來在沙發或床下的零錢是最有效益的,不然就是要幫媽媽或外公按摩賺來

長大一點,零用錢等於早餐錢。吃完早餐就沒了,午餐吃學校,晚餐回阿嬤家吃。我媽算計的好好的
所以想吃雞排,25元要存錢,或跟朋友一人出一半合吃。
不然就早餐吃少一點,或不吃。餓了,開水龍頭的水喝。等營養午餐時間

絕對就是因為這樣,導至於我轉骨沒成功,造成現在一身女生骨架,或者說是小孩骨架
(雖然在我現在的眼光看來,我的身材真的好高級時尚,高級時尚就愛我這種身材。可實際,這身材在擇偶市場上一點都不吃香)

我小時候實在太會算了,一塊錢我都不會放過你
這個後遺症,在我開始上班之後,整慘我了。出去,我不想跟你們計較,隨便點菜。我多付一點沒關係,大家開心就好
這樣的個性,讓我在月底又開始吃著泡麵,或自己煮省錢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討厭跟人家算錢。煩死了,但我都這麼大了。不能再整自己了
所以,那些想坳我錢的朋友。我的驕傲會讓你坳,不動聲色。可你從此下降了一階,在我心裡



隔天,我穿著寬鬆四角褲(我在家就是討厭穿衣服,有穿內褲就很好了)
準備就這樣去收錢,反正是兄弟阿。異性戀男子,大家都是男生,沒差

可我的道德心讓我不敢走公用樓梯,又懶得穿衣服,就只好走我們互通的室內梯。
(這房子的格局,可想是當初住我們這層的房東,自己霸佔頂樓,做了個加蓋,再做支室內梯,坪數翻了快兩倍)
敲了敲門,開門的是個帥哥,過中午了還在睡。揉揉眼睛還有一大坨眼屎在那
他的眼睛,好大,好美。他拿了錢出來付,我找了些零頭
結束!是GAY!!我心裡優越的覺得,我怎麼會這麼神算。第六感就告訴我是,還跟我爭
等室友回來我要以一種勝利的姿態,來宣布這件事情

為什麼是?因為他開門的一剎那,視線從我的臉掃描到了我的身體,我的腳,再掃描回來,一定就是!
沒過三分鐘,他又開了室內梯的門,發了些聲音。(因為他當時不知道我叫什麼)
「怎麼了嗎?」我走過去
「哦。你有沒有MSN?這樣我們以後有費用的問題方便連絡阿。」
「有阿,我去拿張紙根筆寫給你。」
「順便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好了,電話也很方便」
我心裡竊笑了,爛招。但同時,那種被帥哥要電話的優越感。真的很爽
「我手機是..........」
「我撥過去,確認看看」
「好阿。有!在叫了」(你這老狐狸,還確認電話號碼,有你的,有趣)



回房間,叮咚,MSN跳出訊息視窗。是他。我們狗屁瞎聊了一堆,結束
晚上,我神耀的時候來了。我一副先知姿態的跟我的室友們講起了白天的發生

MSN又來了
我走出房門「唉~樓上的找我去頂樓喝酒,他人好像蠻好的,我要去找我的新朋友摟」我對室友說
我們是對戶的老式公寓,頂樓就是兩戶這麼大,共用。位於我們的正樓上,已經被蓋滿了,另一邊雖然蓋了兩間,但前面還保有一個默約十多坪的陽台
我一上去,除了下午認識的頂樓鄰居,還多了身影,背對著我
雙手靠在頂樓半身高的圍牆上,在看我們樓下的馬路。那馬路明明晚上根本不會有什麼動靜



鄰居呼喊著我,那人轉過身來
靠!超帥!!帥翻了,天菜!!我反射性的立刻武裝
「他是我的鄰居,就住在我住的旁邊這間」
「你好」
「哦。你好,我住在樓下。你不是台灣人?」我緊接著問
「對阿,我來台灣讀大學」
「哦。你們同學校哦。」樓上鄰居說
「是哦,真的假的。你什麼系阿?太巧了吧」

我天母的住處,離學校,就算在四線道的馬路上飆車,也要15分鐘。這麼遠,還能遇到同校的
還好 他回答的不是跟我同科系,難怪我沒看過他
但這樣說也誇張。日間部的,我也根本一堆人都沒看過,連同樣夜間部的上屆或下屆的人我也都沒認識幾個

長的帥,身邊的空氣也都很對,又不是台灣人。有趣極了!!!我探險的好奇心,如同吃了加速生長藥水的爬藤植物,瞬間滋長蔓延



樓上的鄰居就暫且化名為Elwin,而他就叫阿單吧

我帶著從家裡拿上去的啤酒,Elwin喝他的,阿單喝阿單的
我們拿著涼椅,坐在陽台上,看看夜空聊了起來。夏天的夜晚,喝著冰涼的啤酒,再快活不過了

這時Elwin起了個鬨,我們來玩遊戲吧
好阿!我跟阿單回著
「那你們會什麼?划酒拳?」阿單問
「我不會什麼酒拳」我接著

而這時候玩黑白猜也太無聊了,於是Elwin說:「那就來玩撲克牌大老二,最贏的可以命令輸的兩個人做任何事」
靠!也太嚇人了。我對你們第一次碰面,完全不熟,真不知道你們會搞什麼招
可我這麼好配合的咖,怎麼可以掃興。好阿!來!!!



第一輪,Elwin贏了。他竊笑,我立刻感覺不對。完了,這個人想要搞什麼招? 慘了,小心一點
「說吧。」 我的驕傲跟為了隱蔽心裡的不安,而偽裝出的一副無所謂,老子我沒再怕的態度回著
阿單也賊,就坐在那邊,不說話。直接等著宣判

Elwin說:「我要你們兩個,你!阿賢 跟 他!阿單,法式親吻三十秒。」
幹!!!果然是這種招,這太賤了
就算這個人長的再怎麼好看,可我當時是以聖女貞德自居。(這不代表我當自己是女生,我是男的。只是個字義上的形容)
親嘴,有沒有搞錯阿。我根本才剛認識你們不到一個小時


而我小時候常對我媽媽說:「媽,我一輩子只會有一個女朋友,我第一個女朋友,我就要娶她當老婆。」
我媽當然只是笑笑,「你要好好的挑,挑一個對的人,多交幾個沒關係」
「我不要!就是一個!」總是氣憤的回著,感覺我媽在玷汙我聖潔的愛


阿單不發一語,也不動如山地坐著。等著事情的到來
好賊哦這個人,竟然不反抗。不會他是GAY吧,不像阿,他一點都不像。那為什麼不反抗
我心急的手足無措,一直問有沒有別的懲罰

而Elwin越看我這樣,就越整定我。「我贏了,我說了算,一開始說好的。」
真的很賊,這個人。我果然沒看錯


「好阿,來就來阿。我有在怕的嗎!」
他繼續坐著,一付等著的樣子。氣死我了
我緊張的直冒手汗,慢慢緩緩地靠過去,太近了,不行。我轉下低頭要自己冷靜

「快阿!」Elwin在一旁幸災樂禍賊笑的催著
他媽的! 我實在是忍不住輕輕的飆了這句
再靠過去。太近了,太近了。我親不下去,怎麼辦。我苦惱著
這時阿單直直靠過來,接了上來吻
哇!這個人超敢,厲害,有種







緩慢的數數,在我耳邊響著。雙眼緊緊閉著,快快快,數快一點



十一

十二

我聽不見數數了


耳邊開始傳來,「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好了。好了,好了,不用三十秒了」
「好了,好了,你們分開。」
不理他阿,我們不理會他了。三十秒就是三十秒

好了!Elwin伸過手來把我們分開



我懂了,好!再一輪大老二
我贏了。我已經了解了一些訊息「一樣,你跟阿單。」我知道你想要跟他,驕傲的姿態,又出現了

這次Elwin很服輸的姿態,接了上去
我心想幫你謀點福利吧,於是刻意數的很慢









數到了七,阿單裝的很害羞的閃開,在那尷尬的笑

好阿,好阿,你們兩隻老賊
有趣了



遊戲停止,又坐了一會兒。阿單說要打報告

我們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