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電影紀錄15

{###_habago/32764/1778846631.jpg_###}

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





終於看了這部片,拿回來擱在櫃子上好一段時間



沒有什麼太大的點,沒有刻意在講述某件事

跳來跳去的

看的時候都還不太能知道是怎麼一個回事

但就是會慢慢的懂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下一步會怎麼安排



我還滿喜歡這部片的







小孩死掉的那段,讓我覺得有好大的震撼力



然後

媽媽又跑掉了,結果它們這次搭上的是 孟加拉 列車,也就是媽媽跑去孟加拉了,所以有老虎出現,這邊好可愛。

趕火車的時候,象徵性的丟掉一路上帶的行李,三兄弟丟掉了各自心理的疙瘩



而且好玩的是,這三兄弟根本都不像,不知道這邊導演是在埋什麼梗

還有一個有趣的點,三兄弟有個人的明顯特徵,一個頭上都得包紮,一個都得穿粉紅色小短褲,一個就是到哪邊都打赤腳。很逗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台詞

是媽媽說的





也許不用言語,我們能表達得更完整。





這句話好棒

也感覺是導演借媽媽的口來說出他自己的想法









然後我喜歡這部片主要是因為它跳來跳去的模式

跟我腦袋的旋轉模式好像



我常會這件事想一想,然後就又跳到另一件事,然後又跳又跳。

然後講話就東講講西講講

然後就會惹的別人生氣



感覺這導演想劇本的方式可能也是這樣跳來跳去,所以就照他慢慢凝出的稿來安排





滿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