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THE TREE of LIFE 永生樹




對於這部電影 我會買下來收藏

它超越著 我的期望





確實 在我租這部電影的當下 我對它 是充滿著期待.遲遲的等著適合的心情到來 才準備挑戰
然而 就在我觀看之前 遇見了位我很尊重的朋友 他說 他不是很欣賞這部
這讓我瞬時打了折扣



深夜 我移好了所有準備狀態 來好好迎接它
十分鐘的時間 我卻已深深的想入眠.......... 那就睡吧



隔天 我準備好 再繼續看下去.畢竟我已越期了很久 總是不能浪費錢吧 再看看吧

持續的沒多久
我又看不下去了.....邊放映著 邊做其它事


播到片中將近一小時前 我開始注意起來.仔細地看著

接著
再沒多久

它感動的我快哭了 淚水打轉


整個人 變的非常冷靜
一直告訴自己
再更冷靜一些! 要再更冷靜一些!! 去觀看當中的所有細微







我逐漸開始思考與感受 我想 那應該就是導演所希望的吧






看了些影評
或許這部電影的當中 包含了許多 關於宗教的意義與探討

而我卻認為
那實在是太過嚴肅 如果 需要拿這些東西來大做文章內容 也似乎沒這必要



就我的看法看來

導演 只是運用非常宏偉壯觀的大自然 來作為 當人類 面對到情感上的掙扎糾葛時的內心狀態

原先 讓我感到無趣的前段. 我以為
ok~ 就算是個聽說沒有什麼內容的電影
可至少他的大自然景 真的拍的很好. 高成本的投資 看的出來. 可能是花錢跟Discovery買的吧
就我這一個 這麼愛看Discovery的人. 它真的拍的很好

只是 好無趣. 至少Discovery還會有旁白.......
這些畫面 就可能 需要做做作品的時候 派得上用場吧





可後來
我非常著迷於它在人類情感上做的呈現

它讓人 設想出許多的可能性. 許多的狀態. 如果你 角色投射進去地去思考



這樣的父親. 這樣的母親. 那樣的年代. 這樣的兄弟.
我遭遇到了相同的狀況
而小男孩 為何又是那樣的心思細膩


他反覆的問自己 問上帝 他開始質疑任何事情
生命中 開始出現了 許多的問題



叛逆

或許是青春期的到來
或許是父親的過度壓抑
又或許是他細敏的心

完全無法歸類於任何一樣 全都有可能 也全都不過就那樣




有人說 片中母親的一職 也代表著自然

這樣說下去 似乎會又扯到宗教論 扯到上帝與惡魔。 自然在片中也代表著惡魔 卻非邪惡



算了

我不想講這些
我喜歡她母親那樣的角色 就夠了





最為令我感覺到觸擊的

我想 是導演的拍攝手法
這讓我非常的喜歡

雖然前大半段 真的是非常的無裡頭 完全摸不著頭緒
可到後來 我完全懂了

他這一整片 真的是不太好讀

時空完全跳來跳去
就像是破碎的物品般 全部湊起 然後 胡亂排成一條線


可 這很棒
很像我

那就像是 當你處於某一種狀態下 心裡所有的感觸 會一擁而上

這時候的畫面 跳到那時候的片段 再跳到更為過去 然後跑到未來
接著 又回到 這時候的畫面下的下個畫面


所有的感覺
就像是一種回憶感觸

如同片中 這些 完全就像是一個回憶狀態下的影像

這個手法拍的非常的好
好讓我感動
好貼近人



這應該 就是我對 永生樹 這一部片 最大的讚許吧

雖然這樣的手法 不是見不到 只是 它的畫面 都處理的非常細緻 非常美


好一些鏡頭帶到的片段zoom in. zoom out

那就是我在看的角度 那就是我看到的東西

也是因此 才感動到 淚水打轉





好美 這世界的一些時刻的角度
真的好美


包含劇中情感的表現 是如此的細膩 細微










至於那些宏偉的大自然景觀 在這些結束之後 已完全微不足道



那些特效呢??
我不想一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