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借物少女 觀看 然後思考



剛看完了這部電影
借物少女


讓我有好多感觸 好多話想說






這幾天
我反覆質問著自己
怎麼了?


從那段時間以後的我 究竟是怎麼了?






我一直以為 當你沒進入過地獄的生活 又憑什麼去體會 生活在地獄裡的人的感受
而我做了
或許也是藉此 而減輕傷痛


這樣的過程中
我充滿著痛苦 與疑惑. 在冷清的大街上 呼著一口口的煙 一直流淚


這樣的痛 與感受 我想體會


做了 而那是這樣的難受
所以我反覆想著 疑惑






然而確實
這樣的過程 讓我多明瞭了許多
我懂得更如何 去伴隨著一個人 該用怎樣的姿態 去減輕 鼓勵他的難受




成功了
可我卻忽略了 原來 我自己又該何以去承受
於是
一步 一步 日子也就這樣的過了




原先 我冀望著 能猶如被大火燒過的天使
並非追求著那看起來完美的模樣 而是帶有著與人相同的傷痛

自我茁壯 也幫著人成長




可這如夢一般的願望
而今 似乎變了樣








這短短時間內的人生兩場崩潰
我感到驚嚇


事情 不會是像電影搬的美好


而我卻是困在地獄中 無法脫逃
逐漸的蠶食 同化






我似乎變成了魔鬼


當我心中的感知 在頓時剎那間 完全變成了一個模樣
即使立刻回過神 我竟對自己感到害怕








於是
我選擇立刻脫逃


這幾天下來的思考 與兩天的冷靜


我發現
我已經喪失了 猶如當初能洋灑的寫出美麗的文字


這樣好可怕




我知道 我學到了 該如何 把自己的外表 看起來 弄得更好


而內在的滋長 卻不見以往






於是
我選擇立刻脫逃


我想回到 或許是猶如借物少女般的純淨世界
那樣的生活 才是我真正想要




我想要再從頭
用自我對話的方式 重新的再找回自己 幾年前的模樣


回到當初的狀態下
觀看

然後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