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密勒日巴 慾望莊園 撒旦的情與慾

看玩了三部電影

好想寫一下



密勒日巴(Milarepa)





就景很漂亮 西藏音樂很厲害

故事勒 就 我不是西藏人 所以不是很懂 但神秘的部分弄得不錯

然後 演員完全沒演技這樣













慾望莊園(Brideshead Revisited)



一部我期待好久的片

當然是因為 班維蕭的關係 他實在非常的無敵



結果劇情有點讓我失望

就其實沒這麼好看

不算是個好劇情的片 但就是白莊非常厲害 風景非常漂亮





班維蕭演技實在太好了 完全性的嚇到我

怎麼可以演這麼好 一些小舉動 跟神情 實是太厲害了



而且最後頭髮剪短 那個頹廢到快要死掉 又穿的破破爛爛的樣子 實在太帥了 我也想要那件衣服跟那個打扮

















撒旦的情與慾 (Antichrist)



就是這部 才令我如此的想寫

實在太棒了





應該是我近期以來認為非常厲害的一部電影

一開始 真的不知道誰是撒旦

也說實在不知道將它歸類為何類型的電影



然後

劇情延伸下去 還是不知道



一直到中後段看清楚了之後



就是這部片非常厲害的地方了

非常的有張力 而且好恐怖

我邊看 還不斷的大喊 幹 也太恐怖了 實在太噁了



還不停的看時間到底何時結束

真的有點無法再承受下去後面會有什麼東西出現







跟我平常做的那些恐怖的夢

實在太像了

完全就是我夢中的感覺

















然後

就是請自己去看



這部片的色調 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音樂也好棒

敘事的模式 也滿優雅的

結局我也喜歡

然後融合不知道一些怪異元素在裡面 也弄得非常漂亮



我看完的第一個連結就是 Gareth Pugh 就是那樣的感覺

但現在我又認為這部片跟Gareth Pugh比起來 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太一樣了 它更美 更深層 更厲害 無敵!!





片中 有許多地方打霧

這算是我看片的大忌了 我非常討厭打霧或馬賽克這種東西 但這部片中打的 我算是還滿能接受的 因為跟調子滿符合 滿美的

而且最後的那部 在人的臉上打霧 非常的棒









但查了一下

台灣版的似乎被剪片剪的很嚴重

所以

我決心要找到原版的再看一次

這應該會更嚇死我才是









































小小的後記



撒旦的情與慾 裡面提到了 三乞丐(The Three Beggars)

Pain Disappear Grief







我出門還片

遇到了兩個



一個中年男子 在我牽車的時候 就在我車子旁的電線桿 掏了撒尿

另一個 在我轉彎的時候 在一個大路口的卡車輪胎 掏了撒尿



1分鐘內遇到兩個人 同時都在做掏了撒尿這個舉動

應該算奇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